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2020-01-13)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3    阅读数:

字体: [ ]

1月12日晚,我校在汇学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黄岑汉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主持会议。

刘正东指出,自我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牢牢把握根本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全过程,一体推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以创新理论强基铸魂;进一步淬炼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问题;进一步提升担当作为意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的定力,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组织评估,“好”评率为96%,对二层机构的“好”评率为93%,其中7个单位的“好”评率为100%,取得预期效果。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指出,我校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坚持及早谋划是基础,筹备培训早启动,学习调研早开展。坚持领导带头是关键,校党委班子带头领学促学、深入调研、检视剖析、立行立改、深入督促指导。坚持依靠师生是根本,全过程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对师生公开,请师生评判,让师生成为主题教育的主角。坚持问题导向是前提,聚焦师生急需解决的难点、痛点、堵点,聚焦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查问题,改问题。坚持严督实导是保障,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在督促指导全过程。坚持活用媒体是推手,统筹校内校外媒体开展主题教育宣传。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下,在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我校领导班子示范带动,全校各单位充分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教职员工和广大学子积极响应,使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激发了学校各项事业新活力,建设发展呈现新面貌。

刘正东强调,学校总结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集中的主题教育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抓好成果的再巩固再深化工作。要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在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重要部署上再巩固再深化。要坚持理论学习,在强基铸魂上再巩固再深化。要盯紧突出问题,在整改落实上再巩固再深化。要坚持领导示范,在担当作为上再巩固再深化。要坚持重长效管长远,在治理体系现代化上再巩固再深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修养的终身课题。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持续推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实现建校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原来名称也丢了

黄岑汉在讲话中指出,广西大学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要部署,党委领导班子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策划,积极配合自治区党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积极组织推进评估工作,有力推进主题教育稳步开展。坚持学习教育入心入脑,紧紧围绕主题主线,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和利用多种载体开展学习,强化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坚持调查研究聚焦深入,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质量、本科教育和学院发展规划等重大课题,统筹调研工作,达到了联系群众、凝聚民心、发现问题、剖析根源的效果。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召开深化对党忠诚教育专题研讨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检视问题,并广泛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正视问题,深刻检视问题。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坚持整改落实务实高效,强化政治认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抓难点解难题,谋实招出实效,狠抓整改落实,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干事创业担当,推动事业稳定发展。学校主题教育特色鲜明,富有成效,中央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和中央主题教育调研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黄岑汉强调,学校要通过全面总结好做法和好经验,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促进发展,保障民生。要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成果。切实做到把主题教育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员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赵跃宇强调,这次总结大会既是经验总结会,又是发现差距、明确思路再出发的动员会、推进会。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主题教育收官而不收兵,坚持初心永为恒心,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我校领导吴尽昭、查丹明、马少健、范祚军、吕逸、冯家勋、刘向、宁旭初出席会议。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原校领导,党的十九大代表,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全国、全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全校党支部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全体组织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郑皆连院士受自治区党委、政府嘉奖(2020-01-15)

下一条:我校王双飞教授再次荣获国家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