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到我校开展送温暖、调研活动(2020-01-16)

来源:校工会     文字作者:王顺茗    图片作者:马平 黄南     发布时间:2020-01-16    阅读数:

字体: [ ]

1月15日上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一行3人在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张潇文、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秦海玲等陪同下到我校,慰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及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王双飞教授,并开展非在编教职工工会工作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罗廷荣参加慰问调研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章国贤主席(右)慰问王双飞教授

章国贤一行参观了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展厅,王双飞劳模创新工作室,听取了王双飞教授介绍其团队获奖项目“大型二氧化氯制备系统及纸浆无元素氯漂白关键技术及应用”研发,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一举使我国由纸浆漂白二氧化氯技术进口国变为技术出口国的过程。章国贤对此点赞称道“了不起”,并对王双飞教授表示祝贺和春节慰问。之后,章国贤主席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座谈会上,罗廷荣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工会对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到我校送温暖、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党委正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广西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坚持依法治校,完善大学治理”的治校方略,充分发挥好工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履行教代会职能,通过建章立制、落实职权、深化校务公开,保障广大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促进学校治理体系的完善,推进广西大学治理现代化,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原来名称也丢了

我校工会、南宁师范大学工会、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工会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各校近年来在非在编教职工工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不足,各校非在编教职工代表也以自身经历表达了近年来非在编教职工福利待遇方面得到巨大提升的感激之情。

章国贤对各高校在非在编教职工工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非在编教职工代表高度认同工会工作感到欣慰。针对仍然存在的不足,他要求各高校工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摸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完善制度建设,力争率先做出能在全国高校推广的非在编教职工工会工作的先进典型。

章国贤还慰问了我校派驻那坡、福绵的扶贫工作队员和困难教职工。

编辑:黄南

上一条:自治区领导慰问我校专家教授(2020-01-16)

下一条:我校郑皆连院士受自治区党委、政府嘉奖(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