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君武小学师生参加中国驻德大使馆华人春晚演出(2020-01-23)

来源:君武小学     文字作者:陈妮    图片作者:赴德带队教师    发布时间:2020-01-20    阅读数:

字体: [ ]

1月18日,受中欧文化艺术交流协会邀请,君武小学校长潘峰带领该校25名师生赴德国,与德国艾思学校师生代表一起共同参加由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举办的华人春晚,用精彩的节目奉献欢庆春节、向驻德华人拜年,这是君武小学师生首次作为“文化交流使者”,让广西文化在德国华人春晚舞台上绽放光彩,为传播广西文化、促进中德两国文化交流开创了新篇章。

此次演出节目异彩纷呈,包括广西壮族舞蹈《大地飞歌》,中德师生共同表演的古典舞《风吟乐舞》,以及中国武术表演《功夫熊猫》,歌颂广西北部湾风情的合唱《槟榔树下摇网床》、德国民谣《自由的思想》(Die Gedanken sind frei)等节目,最后,由君武小学教师和德国教师合唱的《我爱你中国》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饱含深情的演唱激发了与会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对祖国繁荣昌盛的自豪感,师生们的倾情演出得到了德国华侨、大使馆官员和相关媒体的高度肯定。

此次活动系君武小学全球教育项目课程、与柏林艾思学校(Schule Eins)合作开展中欧文化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主要包括游学和参演春晚,为期10天。其中还开展了对话国会议员和柏林市长、走进德国国会大厦、柏林高校,体验德国新闻行业、德国艾思学校特色课程,到医学中心参观和学习并现场做实验等。师生们寄宿在当地家庭,切实体验德国人民日常生活;参观柏林被害犹太人纪念碑、柏林墙、胜利纪念柱、勃兰登堡门,认真探索德国历史文化;走进柏林艺术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洪堡大学,感受德国高等教育文化;参观柏林爱乐厅、装饰艺术博物馆、画廊,深入了解德国艺术文化;观看柏林排球俱乐部男子排球赛,现场体验德国体育文化;走进德国国会大厦与当政议员交流,在湖边围着篝火与市长畅谈,近距离了解德国政治。

原来名称也丢了

师生们表示,今后要奋发努力,大力弘扬中华文化,汲取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优秀文化精粹,为祖国强盛,为增进国际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校党委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2020-01-20)

下一条:江门中微子实验(JUNO)国际合作组系列会议在我校召开(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