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号召书(2020-02-02)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校党委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0-02-02    阅读数:

字体: [ ]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全校师生党员:

当前正是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重要部署以及学校有关安排,充分发挥我校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号召如下:

一、疫情就是命令,主动投入疫情防控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本单位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恪守忠诚、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控工作。要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通过工作群、电话、短信等各种安全有效的联络方式,抓紧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重要部署以及学校的有关安排。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日常考核内容,作为检验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

二、组织就是旗帜,勇担疫情防控重任

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布置,扎实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细致做好排查、监测、报告等工作,做好登记造册、跟踪随访、健康监测,要求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人”,一旦发现疫情,务必第一时间报告;暂停开展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严守工作纪律,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确定值班人员;将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位教职工和学生。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战胜风险挑战的斗争优势。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人员,要从政治上、组织上、生活上给予充分关心关爱。党员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工作、哪里就有党的旗帜”。

三、党员就是标杆,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疫情面前任何人无法置身事外。全校师生党员要自觉提高站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强化大局意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真正做到“哪里有疫情防控工作,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广大师生党员要坚决做到“7个带头”:带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确保学校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带头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恐慌、不懈怠;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集中精力联合攻关,争分夺秒开展疫情研究,为抗击疫情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师生;带头遵照目前居住所在地政府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居家管理相关要求,加强防护,减少外出,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妥善安排好生活、学习、工作;带头向本单位或学校提供掌握的有关重点人群,尤其是来自疫区返校身体异常人员的有关情况;带头坚守岗位,扎实工作,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住在学校的党员要顾全大局,带头并引导师生自觉落实各种防控措施和规定,服从有关管理和执勤人员按规定履职的有关要求,理解和尊重特殊期间采取的特殊防控措施,人人都为校园平安做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难,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编辑:陶湘露

上一条:广西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2020-02-03)

下一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健康科普小知识(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