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资环材学院教授胡湛波成功研制“应急消毒通道” 助力广西抗击疫情(2020-02-10)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校新媒体中心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校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胡湛波教授响应国家、自治区和学校号召,积极联合技术团队成功研制“应急消毒通道”。该通道可以应用于社区、学校、医院等出入口的消毒杀菌,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该装置采用烟雾专利技术与自动控制模式,将消毒液雾化形成微米级气溶胶烟雾,形成烟雾缭绕的通道。人员从消毒通道缓慢通过,停留时间约30秒,即可达到全方位的消毒杀菌效果,在许可剂量范围内,对人体安全。

据介绍,该烟雾发生器不同于传统喷雾装置,采用无高温烟雾雾化专利技术,有效保留消毒液活性成份,实现普通雾化无法达到的穿透消毒杀菌效果。

“应急消毒通道”设备研制成功后,胡湛波教授立即无偿捐赠给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场所,成为疫情防控的“新武器”,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安全。2月7日,广西新闻网以《率先启用应急消毒通道 南宁四医院疫情防控添“新武器”》进行报道;2月8日,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播出《疫情防控“新武器”南宁第四人民医院启用消毒通道》节目报道应急通道使用情况,广受好评。

编辑:黄南

上一条:刘正东检查指导校内疫情防控工作(2020-02-11)

下一条:我校大学科技园企业有序复工(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