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2020-02-21)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梁冬平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1    阅读数:

字体: [ ]

2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并对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副校长冯家勋传达了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指出,受疫情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会更加严峻,要充分发挥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实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责任,做好应对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要加强就业指导,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毕业生实施精细化个性化就业指导。校长赵跃宇指示,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统筹和安排,要早谋划研究、快行动落实,把“稳就业”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分析,主动出击,加大推荐毕业生力度。各学院要明确今年的就业目标任务,确保完成既定的就业工作目标。

冯家勋还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二是要主动作为,精准分解工作任务,精准摸底就业情况,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精准帮扶就业对象,确保在疫情防控、毕业生不能正常返校期间,就业推荐、就业服务不中断。三是要在疫情防控结束后,总结和回头看工作是否有成效。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商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会上分别就近段时间就业工作的做法进行了交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校校借助网络平台持续开展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做到虽然招聘“不见面”,但是服务“不掉线”。校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以“三封网信”服务毕业生线上“春招”——一封致用人单位的信,及时向用人单位通报学校情况并引导其开展网上招聘工作;一封致毕业生的信,及时传递学校的关怀和迅速开展线上求职指导;一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手续办理的通知,为已签约的和需要办理其它就业手续的学生解决后顾之忧。与此同时,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了近百家用人单位的招聘启事,主动联系重点单位开展云招聘。另一方面,主动与广西区人才市场、各省市人才市场、大中型企业以及第三方招聘平台联系,积极筹备举办网上招聘会、网上双选会等线上招聘活动。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动物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2020-02-21)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