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考察我校水稻机械化育秧示范基地(2020-03-01)

来源: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     文字作者:韦政 张正淳    图片作者:韦政    发布时间:2020-03-01    阅读数:

字体: [ ]

2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市委书记王小东一行来到宾阳古辣,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保春耕促生产工作情况。期间专门考察依托我校农业技术推广水稻团队为技术支撑的水稻机械化育秧示范基地。

原来名称也丢了

王小东一行实地考察了水稻工厂化育秧车间、炼苗车间、稻米产品成果展厅和无人机飞防展厅,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我校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水稻团队专家对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稻工厂化育秧、“古辣香米”系列产品及无人机飞防技术等做了详细汇报。王小东指出,要扎实做好基地防疫工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树立品牌意识,精选优质稻种,提升生产效率,探索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扩大水稻机械化育秧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不误农时,尽力及时做到满足农民春种春播市场需求。

宾阳古辣是自治区全力打造的香米产业示范区,近年来我校农技推广水稻团队先后在此建立“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宾阳水稻科技小院”等,积极推广农科先进技术,促进地方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黄南

上一条:“疫情无情 民心相连”——国际学院留学生支援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2020-03-02)

下一条:致广西大学全体在鄂师生的一封信(2020-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