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加强信息化手段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2020-03-13)

来源: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     文字作者:吴达慧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阅读数:

字体: [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积极加强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管理工作。

学院在通过订阅号,网页、电子屏等途径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的同时,紧急开发上线了学院微信公众服务号,实现了向师生个人“点对点”推送信息、在线大型多人会议(上限300人)、“一键入会”“一键入课”、网络请假、开学网络报到等功能。目前,该院2859名师生已完成在公众号的注册,学院平均每天向全体在册师生推送“防疫温馨提示”等信息2条。

通过该服务号的每日健康情况及定位签到系统,学院及时精准掌握每位学生的健康情况及具体位置,目前,共收集了2599名学生报送的个人信息,对于异常情况能迅速作出研判并及时与学生沟通了解情况,效果良好。

依托公众服务号召开“在线大型多人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10日召开196人在线的全体学生干部会议和140人在线的教职工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疫情时期学院学生工作要求;传达中央、自治区、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前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新学期工作任务,确保学院年度核心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此外,学院师生用好QQ群、微信群、直播软件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开展防疫工作部署、教学科研研讨、研究生指导、就业指导服务、网上教学等。截止目前,学院线上党政联席会召开3次,防疫专题工作会近20次。本学期应开设的71门次课程已开展网上教学69门次。

编辑:黄南

上一条:停课不停研——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扎实推进科研工作(2020-03-13)

下一条:以“五度”为经纬,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