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离退处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服务管理工作(2020-03-16)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文字作者:何禧严    图片作者:无    发布时间:2020-03-16    阅读数:

字体: [ ]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工作处(以下简称离退处)严格遵从上级及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与要求,立足离退休老同志实际,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全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管理与服务工作。

心组织 入细入微

疫情发生后,离退处及时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三个专门工作组,制定了《广西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工作方案》,对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疫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与部署,明确任务分工与责任落实。学校目前有离退休老同志2925人,不仅人数众多,且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复杂。面对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离退处全员在线值守,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深入细致地对离退休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以最快速度掌握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和防疫信息,帮助老同志做好防疫相关工作,提高防控工作针对性、时效性。

离退处同时注重发挥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支部、片组、楼栋等各种组织、群体,利用微信、QQ、短信和电话等各种联系方式,准时准确完成了居住在校内的1964名离退休人员、2087名家属、110名租住(借住)人员及35名其他住校人员共计4196人的健康信息监测表和疫情防控个人信息填报承诺表的发放、收集、录入和上报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各时间节点的信息统计上报、知识宣传、舆情引导。

加强引导 入心入脑

离退处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微信群、短信群发等多种途径及时向老同志传达党中央、自治区和学校的防疫重要指示精神、工作部署和工作动态,引导老同志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传谣,增强战“疫”意识和信心。及时推送适合老同志的防疫知识和保健方法,引导老同志以积极心态和科学方法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工作,单是通过短信推送就发送了14批次4万余条防疫信息。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各项防控工作,并踊跃捐款抗击疫情。目前,全校离退休党员同志共为疫情防控捐款120449元。

精准服务 用情用心

离退处积极为离退休老同志解决日常生活的实际困难,向各党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心关注身边群众的实际困难,发扬团结互助、能帮就帮的精神,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采购生活用品,到学校大门口接收老同志亲属送来的药物和生活用品转送老同志家里。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仅2月9日至11日,离退处就收到2千多份办理汽车、电动车、行人通行权限的申请邮件,工作人员连续加班认真核实资料,三天内就为离退休人员及家属办理汽车、电动车、行人通行权限申请1410人(次)。此外,离退处工作人员每天为老同志及其家属办理的临时出入通行手续150多人(次)至300多人(次)。即使是遇到牢骚与怨言,大家始终保持笑脸迎送,耐心解答服务。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召开广西大学“十四五”规划研讨会(2020-03-17)

下一条:我校举行疫情防控期间首场学位论文远程视频答辩(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