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早谋划,早部署,抓落实, 助力2020届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创业(2020-03-17)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张明洁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7    阅读数:

字体: [ ]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我校通过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压实责任等举措迅速凝聚起了全校力量,主动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领导重视,提前谋划

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的就业政策,把疫情形势下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大事来抓。2月16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指示做好应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影响的准备,要充分发挥学院在就业工作中的主体地位,落实责任,做好应对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多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加强就业指导,对每个学生要有具体的对策,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指导。

2月初,校长赵跃宇指示招生就业中心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统筹和早安排,要制定《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提出可监督可考核的办法,切实解决今年毕业生就业问题。

精心准备,提前部署

学校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布置疫情期间及今后一段时期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管就业工作的校领导与部分学院书记、院长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谈话,对相关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加大与用人单位的联系,通过致公开信、发招聘邀请函和电话联系等方式,主动联系就业单位,组织网上招聘会,大力开辟线上宣传、推荐、洽谈、面试、签约等工作。截至3月13日,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共组织大型网上双选会4场,依托就业服务网发布招聘单位5078家,就业岗位超过9万个,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给12000多家单位发送招聘邀请函。

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整合校内外就业指导专家资源,开展“一对一”线上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引进“生涯规划测评系统”“达职求职强化系统”为广大毕业生提供职业兴趣和职业价值观测试、完善求职简历、就业能力训练等就业服务;通过QQ直播、就业指导空中课堂的方式每周定期开展2场就业指导系列讲座;根据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分别建立了4类毕业生QQ群、广西大学就业热线等开启“云”咨询,并组织专家为毕业生答疑解惑,全方位提升毕业生的求职面试技巧和就业竞争力。

压实责任、主动作为

对照《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中的目标和任务,学校有毕业生的25个学院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并及时开展工作。根据《方案》要求,明确“人盯人”的“五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和就业帮扶“包干”责任制中每一层级的就业工作任务和考核机制,做到“一人一策”,任务落实到人。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建立帮扶台账,摸清每一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并联系每一未就业毕业生进行精准帮扶。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2020-03-17)

下一条:我校召开广西大学“十四五”规划研讨会(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