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区高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2020-04-16)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陶芸芝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4-16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5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区高校、中职学校、技工学校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统筹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领导刘正东、吴尽昭、罗廷荣、刘向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要求,各校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减少疫情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和负面影响。要全面排查学生心理情况,完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建设,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服务,加强心理健康干预,积极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

会议要求,各校要抓紧差缺补漏,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要抓紧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临时隔离观察场所设置。按照教育部及自治区有关规定,对学校开学后使用的应急医疗物资进行科学合理的测算和储备。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各部门职责,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有序地处置。做好湖北及武汉返桂师生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做到精准排查、精准管控、精准服务,确保不漏一人。

会议要求,各校要提前统筹谋划,做好开学后教学安排相关工作。及时做好线上教学评估,合理安排春季学期的教学计划。统筹好做好毕业论文答辩和就业服务等相关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按期毕业。大力开拓就业渠道,支持毕业生实现多渠道的就业。

会议要求,各校要着手研究下一步开学工作,及时总结第一阶段学校开学上课的做法和经验教训,审慎研究下一批学生的开学时间。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要加强部门联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要做好宣传引导,为开学营造良好氛围。

柳州市教育局、广西财经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广西金融职业技术学院等四个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编辑:黄南

上一条:赵跃宇带队赴那坡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2020-04-18)

下一条:我校完成“双一流”建设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工作(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