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2020-04-18)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兰北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4-18    阅读数:

字体: [ ]

4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前段时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和开学形势,部署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校领导刘正东、赵跃宇、吴尽昭、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吕逸、冯家勋、刘向、宁旭初,校防控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主会场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奋战在抗疫战线的同志,向身处湖北、武汉等重点疫区的老师和同学,向所有为我校抗疫工作给予支持和奉献的人士和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刘正东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校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抓紧抓严抓实抓细,不断采取了一系列严密防控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在坚持停课不停学,扎实开展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科研和社会服务,抓紧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明确今年工作要点和攻坚任务,及早谋划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加强筹划“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为开学奠定了良好基础。

刘正东强调,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当前疫情防控风险依然存在,我校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决策部署,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抓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机制,抓早、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全面细致稳妥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要精准把控学生返校;要精准抓细防控保障;要精准安排学习生活;精准开展心理疏导;要精准指导就业工作;要精准开展宣传引导;要精准落实主体责任。

刘正东指出,今年是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我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第二步计划的完成之年,是决定“双一流”建设命运的关键之年。我校要全力开展包括“双一流”和“部区合建”攻坚战、“学位升博”和“学科升档”攻坚战、一流本科教育攻坚战、“校园升级”攻坚战、机构规范创新攻坚战、助力那坡县六个贫困村脱贫攻坚战等“六大攻坚战”,并从搞好顶层设计,实行项目化推进,落实责任制,加强督查考评等方面推进落实,从而带动各方面工作的整体推进和协调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决打赢今年“决战攻坚年”的“六大攻坚战”,为“十三五”结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长赵跃宇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工作即将全面恢复正常,必须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尽快回归正常的工作轨道,把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留的、搁置的各项工作加紧推进,把影响学校事业发展的问题矛盾和缺漏短板抓紧解决,进一步谋划和推进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坚决防止以疫情为借口耽误工作推进,妨碍工作进度,影响学校的建设发展进程。

赵跃宇就我校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抓好一流本科教育。要把教学工作重心放在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上,确保教学质量,确保不影响毕业年级学生正常毕业。制定出台2020版人才培养计划,建设支撑一流本科教学的基础实施和保障条件,严格教学管理,进一步探索“五育并举”的教学模式,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升“五有”领军型人才培养质量;抓好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学位点申报工作。要把握新一轮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机遇,加快制定出台五大学科支柱计划。要加强研究建立学科协调发展机制,促进资源协调配置,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整体质量。要加大力度抓好研究生培养质量;抓好科研平台建设。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平台,重点聚焦国家战略急需、广西特色鲜明的研究,搭建特色科研创新平台,争取产出高水平科研项目和标志性科研成果;抓好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出。要不断提高学校基础研究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技术集成攻关能力,提升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力争在服务亚热带特色资源开发与保护、服务南向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东融战略和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服务边疆民族地区治理和文化繁荣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抓好“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和“十四五”规划。要力争在2020年全国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和“部区合建”评估中取得好成绩。要全面对标“双一流”和“部区合建”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好学校内部治理体制机制改革。要全面推进校院两级治理,加快推进机构改革,完善人才人事制度,优化资产配置机制。

原来名称也丢了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纪委开展扶贫工作作风专项监督检查(2020-04-19)

下一条:赵跃宇带队赴那坡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2020-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