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一行到我校调研(2020-05-23)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科技处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3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2日下午,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咸来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科技创新工作调研,就广西科技强农八大工程、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举行座谈。我校副校长马少健、冯家勋,广西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林学院、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农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糖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处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唐咸来肯定了我校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逐个征求意见建议。他指出,广西大学要聚焦国家和广西需求,进一步凝练方向,积极参与国家层面的竞争。要跨学科,跨专业,跨产业整合资源,要发挥好学校整合资源的力量;要筑牢平台体系,主动出击,争取国家级平台,要筑牢人才体系,由学校列出人才名单,科技厅鼎力支持,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构建人才队伍的金字塔。实验室平台要再加强,优化布局,整合资源。体制机制要再创新,加强顶层设计,调动积极性,以广西基金培养国家基金,出大项目。

马少健表示,学校加强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并进一步优化平台,根据国家和广西需求整合资源,加强在信息技术、材料、蓝色能源等领域的布局。同时请求自治区科技厅给予广西大学的科研工作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冯家勋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广西科技强农八大工程,将结合学校、学院和教师的工作基础和优势,对标对表,凝练出一些服务八大工程的项目。科技处汇报学校科技强农八大工程、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工作情况。与会专家就各自领域的成绩和工作计划以及需要的支持向科技厅做了汇报。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浙江大华爱心捐赠广西大学农学院(2020-05-23)

下一条:校友企业向保卫处捐赠空调扇(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