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法律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获评“2019年度区直驻邕高校工会创新工作”(2020-05-27)

来源:校工会     文字作者:王顺茗    图片作者:王顺茗    发布时间:2020-05-27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从自治区教育工会《关于2019年度区直驻邕高校工会创新工作考评结果的通知》获悉,我校工会组织开展的“增强法律意识,做新时代尊法守法优秀劳动者”主题法律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获评“2019年度区直驻邕高校工会创新工作”。

在自治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自治区教育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校工会于2019年4月至7月间,针对大学毕业生、小学生、农民工和妇女等群体,通过不同内容和形式,开展了法律宣传、法律教育服务系列活动,带动广大群众自觉学法、知法、用法。2019年4月至5月,组织邀请我校法学院和法律援助中心、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有关专家、律师,共同编写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法律风险防范60问》手册,手册内容主要涉及大学生创业就业注意事项、劳动纠纷处理、法律纠纷解决方式等;6月份,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将《大学生创业就业法律风险防范60问》4500册分发给各学院毕业生,成为毕业生的“创业就业法律宝典”,为毕业生创业就业撑起法律“保护伞”。7月,组织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和爱心协会大学生志愿者分两队赴宾阳县中华镇山鸡村小学、横县那阳镇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义务普法社会实践活动,普法内容包括食品安全、防止校园暴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远离毒品、扫黑除恶专项知识、农民工维权、婚姻法、家庭暴力预防与救助机制等,采取多媒体教学、问题解答、模拟法庭、座谈交流、印发传单、设点咨询等形式进行,服务儿童、妇女和普通群众达1000多人次,受到当地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

编辑:陶湘露

上一条:高校联合抗疫志愿宣讲广西大学专场“云”开讲(2020-05-27)

下一条:校领导到信息网络中心调研(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