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致郑皆连院士团队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贺信(2020-05-30)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党办校办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30    阅读数:

字体: [ ]

贺    信

郑皆连院士及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

 

 值此全国第四个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你们荣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评比团队奖牌表彰,进入受表彰的全国10大创新团队之列。能够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项之后的又一科技人才大奖,是广西大学乃至广西科研团队迄今为止获得的最高国家科技荣誉,是广西大学的荣光,是广西教育科技界的荣光,是我国桥梁科技界的荣光。全校师生为之欢欣鼓舞,向你们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向支持和参与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工作的所有单位和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大跨拱桥关键技术研究团队在郑皆连院士的带领下,成功攻克了超500米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关键技术,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建成的实体工程获鲁班奖、詹天佑奖和世界桥梁界“诺贝尔奖”—世界桥梁大会乔治∙理查德森奖,为世界最大跨径铁路钢管混凝土拱桥—跨雅鲁藏布江藏木特大桥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在建的主跨575米的平南三桥又将于年底建成,将再次创新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这些世界一流的创新业绩,为建设世界桥梁强国作出了杰出贡献,也有力支撑了我校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当前,我校作为世界超级工程—川藏铁路关键技术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合作体的牵头单位之一,郑院士率领的拱桥团队正在负责世界最大跨径600米的拱桥—广西天湖特大桥的核心技术攻关。这一获奖喜讯的传来,必将倍增大家的信心,为攻坚克难注入强大力量。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百年目标,三步实施”第二步计划的完成之年。站在两个百年宏伟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向郑皆连院士为代表的研究团队学习,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实现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广西大学委员会

                                                                                                        广 西 大 学         

                                                                                                         2020年5月30日       

原来名称也丢了

 

编辑:黄南

上一条:郑皆连院士科研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2020-05-30)

下一条:躬身路桥 匠铸荣光 ——记路桥专家郑皆连院士(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