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自治区级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2020-05-29)

来源: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文字作者:方晓丽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阅读数:

字体: [ ]

5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自治区级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项目建设学院的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教学督导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尽昭在讲话中指出,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建设是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重要抓手,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必须要加强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教学改革。一要认真分析、整改,各项目要根据自治区教育厅提出的问题,深剖原因,思考难点痛点,逐条检查,逐条落实,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予以改进。二要完善规划、设计,各项目要做好顶层设计,认真谋划,明确目标、政策和举措,加强整体规划和管理。三要狠抓落实、到位,管理部门要做好统筹、沟通、协调;学院要多方督促、检查、调整,创造条件、排除万难,奋力完成项目建设预期目标。四要加强指导、检查,教务处要加强指导项目任务书制定,对项目建设进度、资金执行情况、建设任务完成情况验收等环节加强监管;教学督导团要完成对课程听课、教学督导的常规督导工作外,还要加强专业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督促和指导;学院要高度重视项目的建设,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科学编制项目建设任务书,提高项目资金执行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吴尽昭指出,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建设是本科教学的重要内容,而一流本科教育是我校2020年“六大攻坚”重点任务之一,一定要把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做好做实,深化专业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在明年的项目验收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通报了教育厅项目建设动态监测评审结果,并就项目建设在管理、进度、监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说明。12个专业的代表就专业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阶段拟采取的举措进行汇报交流。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广西欣和律师事务所签订公益法律服务合作协议(2020-05-30)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到校调研交流(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