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布置会暨第五次就业工作进展汇报会(2020-07-03)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张明洁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3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日,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核查工作布置会暨第五次就业工作进展汇报会,进一步规范就业数据统计,加快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度。副校长冯家勋、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冯家勋传达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当前学校总体就业工作进展,听取各学院6月下旬以来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冯家勋指出,当前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冲刺阶段,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责任意识,对照学院既定的就业工作目标节点、完成就业工作任务进度表和预期的就业目标成效,找差距、找原因,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攻坚战”。一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广西大学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方案》中“人盯人”的“五级联动”就业工作机制和实施就业帮扶“包干”责任制两项重要举措的要求,压实各级就业工作责任的主体责任,做实做精做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要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开展就业服务。要继续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精神关怀和线上岗位推荐工作,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要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信息挖掘和精准推送工作。三要加强引导,强化未就业毕业生个性化就业指导。要根据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毕业生未落实就业的真实原因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做到精准指导和服务未就业毕业生。四是要关注重点,帮扶就业困难群体。重点关注建档立卡户、湖北省、52个未摘帽贫困县等重点区域生源毕业生、少数民族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五要加强管理,规范就业数据统计。各学院开展就业数据统计、就业材料搜集工作,要坚决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的要求,务必保证材料的规范性、真实性和有效性,杜绝出现弄虚作假,就业统计不规范的行为。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调研(2020-07-03)

下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专辑(四)】校领导走访慰问师生党员代表(2020-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