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第六次就业工作进展汇报会(2020-07-18)

来源: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张明洁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8    阅读数:

字体: [ ]

7月17日,我校召开2020年第六次就业工作进展汇报会。副校长冯家勋、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冯家勋听取了7月份以来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核查等工作汇报,通报了当前学校整体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冯家勋强调,就业数据保真是就业统计工作的底线,是不可触摸的“高压线”。各学院务必要按照国家就业统计的要求和正确把握各项就业统计指标的内涵,做好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

会议强调,现在距自治区教育厅规定的就业率统计日期还剩10天时间,从现在起,各学院一定要坚持就业数据日报制。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要强化就业责任意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完成既定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要加强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基层就业项目各学院要要结合今年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等系列回信精神,有针对性开展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要持续开展就业服务,挖掘就业信息,提高人岗匹配。各学院要持续做好挖掘岗位信息、精准推送就业信息等就业服务工作,结合未就业毕业生的需求、能力、个人素质、就业期望等精准推送适合未就业毕业生的岗位信息,提高人岗匹配度;要持续重点关注,着力帮扶就业困难群体。继续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重点关注建档立卡户、湖北省、52个未摘帽贫困县等重点区域生源毕业生、少数民族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要规范管理,确保就业数据统计真实准确。各学院在开展就业数据统计、就业材料搜集工作时,要坚决落实就业统计四不准要求,保证就业材料的规范性、真实性和有效性,杜绝出现弄虚作假,就业统计不规范的行为。及时更新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签约情况,确保录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中的每一条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有效。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赵跃宇主持召开破“五唯”研讨会(2020-07-18)

下一条: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研讨会(视频)在我校召开(2020-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