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校召开“部区合建”广西大学工作会议(2020-07-21)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陶湘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1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到校调研并组织召开“部区合建”广西大学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部区合建”工作和加快推进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唐宁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长赵跃宇陪同调研。

工作会上,黄俊华充分肯定了广西大学和自治区有关单位在“部区合建”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部区合建”工作,自治区主要领导多次听取“部区合建”广西大学工作汇报并作出指示批示。在教育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对口合作高校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各有关单位积极作为,通力协作,支持政策不断完善,建设成果不断涌现,综合排名不断进步,“部区合建”广西大学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原来名称也丢了

黄俊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广西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高校行列的新坐标,清醒认识差距,树立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加快推进“部区合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统筹资源,加快推动广西大学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定位,突出“五个聚焦”,实现“五个提升”,推动“部区合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聚焦学科建设,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聚焦平台建设,提升科研转化水平;要聚焦队伍建设,提升内生动力;要聚焦服务需求,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广西大学和自治区各有关单位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和各方责任,保障经费到位,深化对口合作,推动形成“部区合建”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沟通对接,合力解决好“部区合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合力办好广西大学,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正东表示,时值“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的交卷之年和检验之年,自治区领导到校调研指导工作并专题召开会议协调推进“部区合建”广西大学工作,是对学校的高度重视、极大鼓舞和巨大支持,对学校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自治区领导和各有关单位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深刻、精准到位,学校将在教育部的正确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发展思路,坚持“改革活校”,迎难而上,力求突破,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推动学校向更高水平迈进,争取早日实现目标任务,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广西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原来名称也丢了
黄俊华副主席(左四)与专家交谈

在校调研期间,黄俊华一行到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考察“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有色金属及特色材料加工重点实验室”、稀贵金属分离及新材料研究所,到语言中心考察智慧教室建设,到大学生活动中心考察学生服务、毕业生就业和网络思政工作,对广西大学通过“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的有力推动,在实验室平台及团队和学科建设,校园环境、服务设施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进展表示赞许。


黄俊华副主席(左六)考察智慧教室

黄俊华副主席(前右一)与集体备课老师交流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黄雄彪和我校校长赵跃宇在会上作工作汇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范祚军、冯家勋、刘向和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新中

上一条:【我在西大等你】(之一)报考广西大学的N+1个理由(一)(2020-07-22)

下一条:第四届君武数学论坛——数学优化前沿研讨线上会议开幕(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