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视频会议(2020-07-30)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刘小玲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7-30    阅读数:

字体: [ ]

7月29日下午,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视频会议召开。我校组织相关领导老师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的广西大学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副校长罗廷荣、马少健,总会计师宁旭初,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工处、科技处、社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校25个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分管领导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国务院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并就研究生教育做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就,提出发展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提高质量、推动内涵发展的几项重点工作,以及加强研究生教育的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内容。强调了准确把握定位、加快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建立合理教育评价、加强质量管理、摸索学制改革等多项重点工作。随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领导及江苏相关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第二阶段,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对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双一流建设做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各省9月召开省级研究生教育大会、各高校12月前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认真学习领会、研究落实党中央对研究生教育的决策部署,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前沿,培养适合多领域需要的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休会期间,研究生院负责人就我校正在推进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制度建设和培养方案制定修订进行解读和交流。视频会议结束后,吴尽昭强调,各单位要深入组织学习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及陈宝生部长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及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党代会精神,抓住机遇,落实好我校“两学两升”的重大攻坚任务,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首届广西县域经济发展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2020-07-31)

下一条:【我在西大等你】(之五)今日西大宣传片(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