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学习热议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2020-08-02)

来源: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新闻信息中心     文字作者:校新媒体中心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2    阅读数:

字体: [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即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基础上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习近平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

7月29日,全国研究生教育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31日上午,我校立即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会后,我校研究生纷纷畅谈自己的学习感想。

研究生 肖琦: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等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加大,能够适应多领域需要的研究生数量也在逐渐上升。研究生作为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因素之一,对其综合素质的培养是必不可少的,虽然会遇到一定的困难,但各界的支持与投入将会是推动研究生成长的一大助力,而研究生本身也需要根据自身能力合理分析利用才能将优势最大化,更好地满足社会需要。

研究生 蒋春艳:在知识经济时代,知识在取代资本作为生产经营的第一要素,结合我国发展战略,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尤为重要。作为研究生,我们要适应党和国家发展的需要,提升创新能力,练就一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研究生 黄小霞:李克强总理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该时刻铭记我们的使命,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对国家发展有用的人才。

研究生 郑馨:会议中提出“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以及“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这两点让我印象深刻。在研究生阶段我们必须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科研水平,从学校毕业以后必须要有高于普通本科生的素质。

研究生 吕佳纯:作为一名新时代硕士研究生,深切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着的促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在未来的科研学习中,我将会用行动、用汗水、心血去浇灌心中最初的梦;回到实际,扎根基层,在新中国的广袤天地中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研究生 崔明伟: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深刻意识到教育对于国家、社会、家庭以及个人的重要性,从自我做好,努力完成学业、科研任务,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学习内容。

研究生 陈星伊: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恰逢其时,深知肩上重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我们更加明确了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也坚定了扎实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的决心。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友总会举办纪念马君武先生逝世80周年活动(2020-08-02)

下一条:【我在西大等你】(之六)为什么是西大?让他们来告诉你!(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