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校友总会举办纪念马君武先生逝世80周年活动(2020-08-02)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文字作者:广西大学校友总会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2    阅读数:

字体: [ ]

由校友总会主办的“广西大学校友纪念马君武先生逝世80周年活动”8月1日在桂林市雁山区举行。来自区内外各地校友代表与在校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马君武墓园祭扫仪式及参观雁山园、桂林植物园等活动。

当天上午,马君武墓园阳光明媚,青松翠柏,庄严肃穆。参加祭扫活动的师生和校友代表向马君武先生墓敬献花圈和鲜花,大家恭行三鞠躬礼,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马君武老校长。

大家表示,要铭记马君武老校长不遗余力为广西大学乃至近代中国教育做出的不朽贡献,牢记“为国牺牲,为民工作”求学目的以及“保卫中国、发达广西”的夙愿,弘扬君武文化,践行“勤恳朴诚”校训,传承西大精神,肩负历史使命与责任,为西大、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祭扫仪式结束后,校友们集体参观了雁山园西大办学旧址、桂林植物园,现场重温并高唱马君武校长亲自作词的1932版广西大学校歌。在桂林校友会的组织下,校友们在下午还分别参与校友企业走访、书法交流笔会、桂林柳州校友足球赛等活动。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领导暑期到各在建项目工地检查(2020-08-05)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学习热议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