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专题培训班举办(2020-08-2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学生资助中心     文字作者:李华    图片作者:韦明刚 蒙江勇    发布时间:2020-08-22    阅读数:

字体: [ ]

8月17日至21日,我校2020年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专题培训班在百色干部学院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牙韩高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校专职辅导员和学工管理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

专题报告

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切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和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增强辅导员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专题教学环节,特邀广西区委党校副校长马宁教授、百色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刘宏凯教授、广西区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陶建平教授和王介明副教授、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教授等专家作专题报告,内容涵盖党性修养、邓小平领袖风范与领导智慧、百色起义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的人民情怀等方面。在现场教学环节,主要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碑、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那恒码头、红军船、会师广场和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等,特邀百色干部学院教师高侠、苏艳玲、肖慧和郑晓花作现场讲解。培训还设分享交流环节,20多名辅导员踊跃登台,分享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经验与感悟,表示要将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与红色革命精神相结合,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效率,做“有学生情怀的辅导员”。

编辑:陶湘露

上一条: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代表团访问我校(2020-08-24)

下一条: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到校考察调研(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