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2020-09-12)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教所     文字作者:罗仙慧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09-12    阅读数:

字体: [ ]

9月12日,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政清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教授、厦门大学邬大光教授、清华大学韩林海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广照教授、湖南大学华旭刚教授,以及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黄汝焜、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唐咸来、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黄绪全、自治区教育厅科研管理处处长黄青云等11位专家学者应邀组成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情况进行评议。

我校校长赵跃宇对标“双一流”建设方案,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建设目标完成情况、突出建设成效、主要改革举措及问题诊断改进,阐释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典型案例和最具显示度的贡献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就世界一流学科土木工程的周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审议讨论、问题质询等形式开展了评议,对学校“双一流”建设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双一流”建设进展与成效,认为学校对标“双一流”建设方案,目标任务清晰,与建设方案符合度高;“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完成了周期建设任务,学校发展态势向好,建设目标达成度高;强力推进综合改革,关键环节得到突破,有效激发了学校发展内生动力;社会服务能力增强,在大跨拱桥建造、造纸清洁化生产、东盟研究等多个学科领域产出了一批原创性标志性成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优势主导产业、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特有贡献;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科显示度等社会影响力明显提高。

专家一致同意我校通过“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快学科交叉融合和新兴学科的发展,加快引进和培养适合学校特色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双一流”建设引领作用,促进内涵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持续提高服务国家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赵跃宇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汲取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一流,攻坚克难,扬长补短,进一步彰显优势,凝炼特色,拿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抓紧形成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力争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创新高。

我校郑皆连院士,校领导吴尽昭、查丹明、罗廷荣、马少健、冯家勋、宁旭初出席会议。副校长范祚军主持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黄南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参加自治区教育工会助力脱贫攻坚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2020-09-16)

下一条:我校获批5项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