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与新生代表餐叙(2020-09-2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学生资助中心     文字作者:陈雪若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1日晚,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与来自不同学院的12名新生代表共进晚餐,了解同学们初到广西大学的印象,与同学们一起交流疫情期间的经历与感受,鼓励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与时代同频共振。

餐叙会上,刘正东仔细询问了同学们进入广西大学后学习生活等相关情况,并就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与同学们热烈交流。来自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的新疆籍本科生阿卜敦热扎克同学表示,来到广西大学后的生活经历让他感受至深,老师关怀备至,能够在广西大学求学很幸福。博士研究生梁宇涵说,从硕士到博士,她一直在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读,见证了学校在硬件设施和学术资源上的发展变化。国际学院的马来西亚留学生王思娥高兴地谈了来到南宁和西大后的生活情况。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返校的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旭、公共管理学院的西藏籍本科生洛松卓嘎、化学化工学院毛南族本科生罗俏妮、林学院本科生黄敬珍也谈了自己的未来规划和美好憧憬。刘正东鼓励大家今后继续在广西大学深造,与广西大学共同成长,希望同学们以大国国民的自信,坚定走向明天,收获更丰盈的人生。

在谈到疫情时,来自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郅曼琳、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陈雪若分别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为。大家纷纷感叹,经历此次疫情之后,对社会、人生的看法都发生很大变化。刘正东表示,为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点赞,一方面,你们在事关爱国主义问题面前毫不含糊;另一方面,你们不跟风、不盲目崇拜、有自己的主见。极端环境更凸显安全、健康和家庭幸福的重要性,中国是安全的,我们生活在中国能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阳光、正能量、积极向上的心态,在艰难时刻,始终坚守初心,满怀自信,对未来充满希望。

最后,刘正东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用包容的心态去处理人际关系,取长补短、彼此欣赏;希望同学们珍惜师生和同学之间的宝贵感情,收获终身友谊;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努力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有法治意识、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有国际视野的“五有”领军型人才。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参加首届全国教材工作视频会议(2020-09-23)

下一条: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代表团来访(2020-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