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2020-09-21)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教所     文字作者:吴彤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3    阅读数:

字体: [ ]

2020年是首期“双一流”建设的收官之年,为全面总结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成效,8月上旬,教育部统一部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对建设周期情况进行自评总结。总结工作包括编制学校和学科总结报告、提炼典型案例、组织专家咨询评议、填报建设监测数据等。

学校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制定自评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组成工作专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学校部署,校内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学科,历经一个多月的通力协作,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准确、高效地推进各项任务落实,顺利完成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

在“双一流”周期建设总结自评过程中,学校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把关,认真对标建设方案,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凝练建设特色和亮点,全面查找差距,提出改进措施。学校邀请院士、高等教育权威专家、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对建设周期总结情况进行了评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双一流”周期建设任务的达成度和符合度。在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中,学校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收集审核数据,完成了大学和学科建设进展等共计17套表格109项监测指标的填报,并确保了数据的准确度和代表性。

通过“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学校充分总结了五年建设期的突出成效和典型亮点,振奋了“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下一步改革发展的主要方向和重点任务,要求将存在问题和短板列入学校“十四五”规划予以着力解决,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自治区“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组到我校检查验收(2020-09-23)

下一条:刘正东参加党支部“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研讨活动(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