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来校深入推进两校对口合作(2020-09-25)

来源:发展规划处、高教所     文字作者:发展规划处    图片作者:黄南 秦娟娟    发布时间:2020-09-25    阅读数:

字体: [ ]

9月24日,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率队到我校深入推进两校对口合作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长赵跃宇、副校长范祚军、郑皆连院士出席两校对口合作座谈会,刘正东主持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上,刘正东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目标定位、“三步走”路线图以及特色立校、改革活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环境美校、依法治校方略,“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总结等情况,感谢大连理工大学为广西大学送帮扶、送经验、送人才,希望两校形成部省合建对口合作典型经验,促进广西大学办学理念提升,带动学校全面发展。

赵跃宇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对广西大学在师资提升、大型试验装置建设等方面的对口支持和合作进展情况,希望大连理工大学在支持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发展的基础上,拓展两校机械、化工、海洋等学科领域合作,进一步支持广西大学加强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深化教学科研合作。

王寒松表示,送安永辉教授赴广西大学挂职并签订学院、平台层面的对口合作协议,架起了两校之间的对接桥梁,必将进一步推动两校深入开展合作,密切两校交流合作,共促发展。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签约


广西大学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

座谈会上,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分别与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签订了对口合作协议,形成了“学院对学部、平台对平台”的点对点深度合作机制。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前左二)在广西大学校长赵跃宇(左三)、副校长范祚军(前左一)陪同下参观校史馆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前左二)考察劝学岛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右四)考察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郑皆连院士(左一)介绍平南三桥科研情况

会前,大连理工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考察了劝学岛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赵跃宇、范祚军陪同考察。

两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对口学院(部)双方负责人和专家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就下步开展合作的具体事项及推进计划进行了座谈交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对口学院(部)双方负责人和专家座谈交流。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工作推进大会(2020-09-25)

下一条: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向我校颁发授权书(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