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赵跃宇参加工程科学创新人才实验班主题班会(2020-10-15)

来源:宣传部、精神文明办     文字作者: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读数:

字体: [ ]

秋雨绵绵凉意浓,寄语深深暖人心。10月14日下午,校长赵跃宇走进第六教学楼6A-207教室,参加2020级工程科学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以下简称“创培班”)主题班会,与同学们围绕“吃苦奋进,追逐科学梦想”的主题讨论交流,分享体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同学们介绍了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兴奋地表示,能够被遴选加入创培班感到很光荣,这既增强了学习的动力,同时也感到学业的压力,但相信在导师们的指导下,通过自身努力,一定能学有所成,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赵跃宇对同学们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他从自身和多位院士的学习成长经历娓娓谈起,指出虽然部分基础课程难度较大,但开设这些课程是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科学思维,希望大家迎难而上,坚定学习信心,感受探索科学奥妙的魅力。赵跃宇结合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工程行业背景现状及发展趋势,介绍了创培班的办班初衷。他指出,国家在发展过程中受到制约的核心关键问题,归结到底都是“科学”问题。创培班的目的正是着力强化“学的教育”、优化“术”的培养,激发创新精神,培养造就一批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素养高、创新能力强、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研究型人才。课程设计强调基础、强调逻辑和强调科学性,就是要解决同学们“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的问题,培养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与批判性思维和科学研究能力,使大家实现从“学以致用”向“学不致用”转变。

原来名称也丢了

赵跃宇勉励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一要认真学习基础知识,敢于接受挑战;二要充分利用班上雄厚的师资力量,主动与老师互动强化学习;三要抓好业余时间,多参与学术报告、导师组会、学术会议等学术活动;四是利用好学校为创培班提供的良好条件,刻苦学习。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增强强国兴桂历史使命感,努力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力量和中流砥柱。

会后,赵跃宇和同学们亲切合影。创培班班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尤晖教授主持班会,土木工程学院、教务处负责人及创培班辅导员、教务员等参加班会。

据悉,学校自2018年起先后开设土木水利、物理电子、机械工程、电气与自动化等7个应用科学“创培班”。2020年又进一步探索开设工程科学、数理科学、信息科学、物质科学等4个跨学院跨学科创培班。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参加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线上会议(2020-10-16)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一等奖(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