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农发院举办2020年广西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2020-10-23)

来源: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文字作者:张瑞门 郑自华    图片作者:张瑞门    发布时间:2020-10-23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2日,广西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研讨会由我校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下称农发院)联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肉牛肉羊产业创新团队举办,来自区内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广西牛羊产业的发展态势、凝集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

原来名称也丢了

研讨会围绕广西肉牛肉羊产业发展现状及态势、产业技术需求、创新团队的工作成效及亮点等方面展开讨论,会议还总结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肉牛肉羊产业创新团队成立5年来的技术研发进展,肉牛肉羊现代种业、饲料饲草、疫病防控、生态养殖等岗位的专家就各自领域的技术成果及其未来的发展技术需求做了发言。

农发院院长韦英明表示,广西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好生态地理、品种资源、饲草饲料资源等优势,要紧密依靠产业技术,重视产业技术在产业中的核心作用。牛羊团队要围绕地方牛羊产业技术需求,积极构建现代肉牛肉羊产业技术服务体系,增强团队服务社会的能力,专家团队要紧扣牛羊“选好种、做好料、防好病、养好牛、出好肉”产业需求方向加强成熟技术的推广应用,整合人才和资源,联合多方共同发力,促进广西肉牛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几年来,广西各地肉牛肉羊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肉牛肉羊产业成为了很多地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专家们在研讨会上对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和未来工作方向上达成了共识,将有力推动产业发展。

编辑:黄南

上一条:【“十三五”成就巡礼之“双一流”建设】(三)(2020-10-23)

下一条:第二幼儿园深入开展那坡脱贫助教活动(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