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解读圆桌会在我校举行(2020-10-26)

来源: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     文字作者:东金院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5日上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解读圆桌会暨金融合作与法律创新圆桌会(第一期)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我校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和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区内立法机关、司法机关、金融机构、法律服务机构和科研机构的16位专家学者,就宣传贯彻9月22日出台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出谋划策。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我校副校长范祚军指出,要以此次圆桌会为契机,深入研究制约广西自贸区建设的代表性、关键性和深层次问题,助推广西自贸区和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忠东详细解读了《条例》的起草背景,主要框架和制定及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李光辉表示,《条例》的出台能够确保广西聚焦自贸区建设的主要任务先行先试,通过探索沿边开放,统筹“一带一路”建设和集成式创新等方式,落实国家战略,实现广西特色。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分别围绕设计金融创新工具、支持边贸低息贷款、加强涉外法律服务、探索电子公证书赋强等具体问题,对做好《条例》宣传实施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是国家第五批设立的6个自贸试验区中最先出台、最先实施、最先提供法律保障的地方立法,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后,支持和规范广西自贸区建设的最重要文件。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将以金融合作与法律创新圆桌会为重要平台,继续围绕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法律创新的重点问题组织研讨和研究,并将讨论成果及时梳理,上报自治区有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郑皆连院士获第29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桥梁大奖(2020-10-26)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广西赛区决赛获佳绩(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