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2020-10-27)

来源:宣传部、精神文明办     文字作者:宣传部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10-27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自今年8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民法典》有关书籍。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师生政治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挥学校综合学科优势,在对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解读阐释、研究挖掘和宣传引导上再推进、再深化,合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要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同时配齐建强辅导员队伍和心理教师队伍,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这三支队伍的工作部署和政策要求;要把学校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办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要求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要全面加强党对思政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教师和干部队伍的素养、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推动思政工作改革创新,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深入实施“31085工程,推动“十大育人体系一体化建设,把学校育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抗疫斗争的伟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抗疫精神做了深刻阐述,对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积累的重要经验和收获的深刻启示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这篇讲话,要在这些伟大的抗疫斗争成果中读懂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读懂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读懂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读懂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增强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并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会议号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是一篇直面各种风险挑战、各种阻力压力的豪迈宣言。学校全体师生员工都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学校建设推上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刘正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齐心协力,顽强拼搏,为“十三五”规划结好局、“十四五”开好篇,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领导吴尽昭、查丹明、罗廷荣、刘向在会上作重点发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德鹏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导读发言,校法务办主任李晖就《民法典》作学习辅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0年共青团干部理论学习培训会(2020-10-28)

下一条:第二幼儿园开展2020年敬老节活动(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