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带队赴巴马瑶族自治县开展专题调研(2020-10-30)

来源:宣传部、精神文明办     文字作者:兰北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10-30    阅读数:

字体: [ ]

10月28-29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带队赴巴马瑶族自治县(简称巴马县),围绕旅游大健康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一行参观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展示厅

刘正东一行参观了巴马“两新”党建展厅、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展示厅,实地考察调研了丽琅饮料有限公司、深圳巴马大健康产业孵化园、中国—东盟(巴马)大数据云计算基地、“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高档肉牛生态养殖产业扶贫项目、亚热带高端水果育苗基地等,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及村屯脱贫效果,并听取巴马县委书记王军、常务副县长田寒露就党建、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介绍。


刘正东一行考察中国—东盟(巴马)大数据云计算基地


刘正东一行调研“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

刘正东表示,近年来,巴马县社会经济发展迅猛,全县GDP和财政收入年均增速排在全区前列,去年又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特别是发挥“世界长寿之乡”的优势,依托“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打造国际高端康养基地,探索出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互协调的可持续发展路子,为巴马县腾飞插上强劲的翅膀。广西大学要学习巴马县勇于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与巴马县的全面合作,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地落实,为巴马县发展高质量开放型经济提供智力支撑。


刘正东一行考察亚热带高端水果育苗基地


刘正东一行考察高档肉牛生态养殖产业扶贫项目

王军表示,过去几年,巴马县牢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依托巴马特有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长寿养生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工业,不断探索县域经济发展新路子。当前巴马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战略机遇期、快速发展期和高质量发展初期,迫切需要广西大学为巴马建设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提供人才和科技等方面的智力支撑,巴马县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与广西大学的全面合作,相信双方合作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原来名称也丢了
刘正东一行考察巴马火龙果产业核心示范区

校县双方就进一步深化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和智库合作等进行深入研讨,在与巴马县企业产学研合作、设立科研专项基金、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研究生分院、智库支持等事项上达成共识。

我校党办校办、商学院、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医学院、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巴马县政协、县委办、教育局负责人参加考察调研活动。

编辑:黄南

上一条:广西企业家高峰论坛暨领军人才广西大学班开班仪式举行(2020-10-31)

下一条:第十二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资源加工与过程强化专题论坛在我校召开(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