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广西分会在我校召开(2020-11-20)

来源:科技处     文字作者:陈立    图片作者:廖善维    发布时间:2020-11-20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0日下午, 由广西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领导小组组织,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等七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广西分会在我校汇学堂召开。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春花,我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等出席活动。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农科院、广西科学院等500余名师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报告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辞,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报告会。

樊锦诗先生讲述了自己扎根大漠57年,潜心石窟考古研究,始终守一不移,奉献敦煌的艰辛历程。戚发轫院士讲述了新中国导弹、运载火箭、试验飞船、载人飞船等国之重器从诞生到如今不断发展强大,航天精神薪火传承的故事,还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科研诚信,求真务实的重要性。他们的精彩报告,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体现了刻苦攻关、严谨求实、勇于创新、奋斗不止的科学家精神。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青年科技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榜样,认真学习,专心科研,坚守科学伦理和科研底线,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树立良好的作风学风,以更加奋发、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科技事业,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自2018年起,我校连续三年承办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广西分会。本次活动主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获2020年全区高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亚军(2020-11-20)

下一条:西南财经大学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到校讲学(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