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暨学术报告会(2020-11-2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商学院杨璞 于吉梅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1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18-20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暨学术报告会”在广西南宁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丁烈云等基金委领导,16名国内管理科学领域知名专家以及14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参加了此次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我校党委书记刘正东参加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校长赵跃宇与参会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全程与会。

开幕式由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研究员主持。侯增谦院士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及我校的感谢,介绍了基金委近期的改革情况以及目前整体改革思路:强基础、重人才、补短板、调结构、促交叉、精管理。他表示,杰青项目全社会非常关注,认可度也很高,评估非常重要,希望各位专家和杰青项目主持人对基金委的评审和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科学基金的进一步改革。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代表会议承办方对专家们表示欢迎,向基金委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管理科学作为研究人类管理活动规律的综合性交叉学科,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应对全球化挑战、破解世界和区域发展难题方面,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他简要介绍了广西优势的地理区位和广西大学的办学情况,诚邀专家学者到校考察指导,把脉问诊,助推“双一流”建设。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对此次项目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的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在闭幕式上,丁烈云院士对各位专家以及承办会议的广西大学表示感谢,并对杰青项目主持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强化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做学问的意识,二是增强学科交叉意识,三是增强做学问的聚焦意识。马少健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基金委成功举办会议表示祝贺,并表示通过承办此次会议,使广西大学受益匪浅。

原来名称也丢了

丁烈云作大会总结

会议期间,14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分别就各自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精彩的中期汇报或总结汇报。评审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主持人汇报和提问讨论的基础上,给出综合评价意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本次来汇报的各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均是汇报其获资助3年及以上的工作情况,不仅代表了获得者所在学科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也展示了国家基金委在支持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联合承办首届国际发展合作论坛(2020-11-22)

下一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一行到校考察(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