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冠军走基层、体育送下乡”助力那坡脱贫攻坚(2020-11-21)

来源:体育学院     文字作者:谢佳宏    图片作者:周晓萌    发布时间:2020-11-21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0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向带领冠军团队赴那坡县开展扶贫工作,并与那坡县城厢镇初级中学开展“冠军走基层、体育送下乡”系列活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单打冠军、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赵剑华,第十四届亚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广西大学体育学院教师黄梅,仁川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广西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182班白雅雯以及广西大学资产经营公司、体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上,刘向表示,建设体育强国要从基层抓起,从学校体育抓起,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国梦需要在年轻一代人的内心埋下种子,要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人才优势,始终以体教融合方法把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作为重中之重,定点帮扶贫困地区,以基层学校为辐射,把体育送下乡,把体育文化送万家,传递科学的体育运动方法,在脱贫攻坚战中用冠军的榜样力量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那坡县人大常委会许忠环副主任表示,县委领导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将其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体育场所建设,组建了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10多个体育协会,推动体育运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希望能与广西大学在各领域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并感谢广西大学对那坡脱贫工作和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向那县城厢镇初级中学赠送体育器材

活动中,刘向、师生代表前往城镇口角村和德隆乡念头村入户看望慰问帮扶户,开展脱贫攻坚督战。

在那坡县城厢镇初级中学,世界冠军团队深入课堂开展教学活动,手把手传授运动技能,讲述努力训练为国争光的故事,传递奥运精神、女排精神和体育文化。

带领学生学习运球、控球练习等篮球基本动作

指导学生挥拍动作和走位技术

讲解田径运动的相关技术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我校“双喜临门” 广西大学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附属中学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20-11-21)

下一条:刘正东参加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