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巴马县代表团来校开展战略合作洽谈(2020-11-25)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字作者:黄大安 周雪晶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11-25    阅读数:

字体: [ ]

11月24日下午,河池市委常委、巴马县委书记王军一行到校考察调研,并举行战略合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少健主持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上,王军介绍巴马县现状和发展规划,以及与我校合作的目的、领域、方向、内容、模式与运行机制等。他说:巴马县有3个关键词:革命老区、世界长寿之乡、深度贫困县。目前已进入了战略机遇叠加期、快速发展期和高质量发展初期,刚刚起步的巴马,最缺的是人才,需要科技、人才的支持,希望能与广西大学合作,得到广西大学的大力支持,推动巴马实现新发展。

马少健介绍学校近期综合改革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他说:希望各相关学院和专家团队要有家国情怀,有所担当,以习总书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四个面向为指导,深入巴马生产第一线,开展产业调研、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树立品牌,贡献西大的智慧,为巴马的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持。在合作过程中,要以目标结果为导向,抓实效、求创新、谋发展,深入合作,早签协议,尽早合作,早出成果。

双方就联合共建科技创新中心、大健康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研究院、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及联合人才引进培养等主要条款进行交流磋商,并对后续具体工作的开展达成一致意见。

会前,马少健陪同王军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考察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挖掘工程研究中心等。

原来名称也丢了

巴马县代表团参观我校校史馆

我校党办校办、艺术学院、君武文化研究院、医学院、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组织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广西创新发展研究院、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国际学院等负责人,巴马县党委、县人民政府、组织部、发展改革局、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大数据局、教育局、巴马国际旅游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调研组到我校考察调研食堂食品安全工作(2020-11-25)

下一条:我校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王双飞教授获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