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梁恩维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自治区教育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2020-12-16)

来源:校工会     文字作者:林瑞波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阅读数:

字体: [ ]

近日,从自治区教育工会《关于命名自治区教育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通知》桂教工字﹝2020﹞43号文获悉,我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梁恩维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自治区教育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

梁恩维教授作为广西大学天体物理学科创始人,创建了相对论天体物理实验室、广西大学-国家天文台天体物理和空间科学中心,组建了粒子天体物理团队。牵头申报获得了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予权,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理学,省级特色优势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科学与技术。梁恩维教授团队近五年主持科技部“973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7项、广西重大专项项目1项,参与我国和国际合作空间、地基观测设备研制和科学研究任务,取得一批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科学成果,在服务国家重大科学设施工程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研究水平总体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地位,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

梁恩维教授先后获得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全国十佳提名奖),2016年入选广西首批院士后备培养工程人选、广西八桂学者等荣誉,并于2017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2020年广西高校校报融媒体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2020-12-16)

下一条:我校2020年“快乐杯”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落幕(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