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文明校园创建专题五】共创文明校园 共享美好家园——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师生访谈录(2020-12-16)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受访师生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6    阅读数:

字体: [ ]

■■ 我校获得“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后,在全校引发了热烈反响。我们对其中41位师生员工进行了访谈,现分享他们的感言——

◆ 校务督查办潘桂萍:11月20日,得知学校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无比喜悦,无比自豪。迫不及待告诉了亲朋好友。近年来,学校校风学风,校景校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有目共睹,我们是建设者,更是共享者。学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以来,出台的一项项举措,办的一件件实事,让我见证了学校参与首府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 “双创”工作的决心和力度。见证了教职员工以校为家,携手共建的积极行动。校园以往存在的一些脏、乱现象已不复存在,校园文明形象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质不断提高,人人都在维护和创建文明校园,西大已成为师生员工和谐美丽的家园。相信每一位西大人都会更加努力,因为“西大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 组织部干部陈世扬:我从2002年入学开始到现在,在学校学习、工作、生活已经整整18年了。18年来亲眼目睹、亲身感受了学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学校90周年校庆前后的几年时间里,学校面貌更是日新月异,不仅阔别多年的校友回到学校感慨不已,我们自己每天身在其中都能感受到这种变化。当然,外面人看来更多是校容校貌的变化,作为西大一分子而言,我感受更多的变化,是学校综合治理能力、服务水平和社会声誉的提升,是老师们幸福感和归属感的增强,以及毕业生们走向社会时表现出来的满满自信心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这些深刻的变化都让我打心底感受到作为西大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不断鞭策自己,要以加倍的努力感恩学校,为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做出应有贡献。

◆ 保卫处干部吕丽华:走进校园,道路宽阔洁净,交通文明有序,校园治安和谐稳定,我们的学校再也不是大家茶余饭后口中的那个熙熙攘攘的 “菜市场”,更不是那个曾因入室盗窃案长期无法告破而让老师同学们惶惶不可终日的“灰色地带,文明理念已植根在每一位“西大人”心中。今后我们保卫干部将紧紧跟随学校发展步伐,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勤奋工作,积极努力,为维护安全稳定,保一方平安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 后勤管理处干部伍世孟:11月20日,喜闻学校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作为学校的一名普通职工,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参与者,我经历了学校每年实施并完成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学生公寓改造及家具更新、体育设施提升改造、餐饮设施提升改造、老旧住宅区设施维修改造、学院教学环境提升改造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作为见证者,我目睹了学校校园环境日新月异,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育人环境越来越优化,校园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同时,我也是一个受益者,能工作、学习、生活在如诗如画的全国文明校园中,我感到十分幸福。我也将以学校获评“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为激励,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做好文明校园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继续为学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 后勤管理处干部唐亚琼:作为西大一员,对学校获得 “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感到自豪。现在校园环境更加优美整洁,学习工作秩序更加有序,师生精神面貌更加昂扬,师生们工作学习心情也更加愉快。但我们深知,获得荣誉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相信在学校进一步加强文明素质教育,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建设,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高校园文明水平和质量,在广大师生员工珍惜荣誉,爱校荣校,不断努力的携手共建之下,校园文明会再展新貌、再绽风采!

◆ 基本建设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庞彬:获悉学校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很自豪,这是学校广大师生携手共建的结果,是西大实现新发展的一个体现。校园规划体现了现代化、信息化、生态化,既尊重和传承历史,又适应“双一流”建设和面向未来发展需要。汇学堂、汇学广场,图书馆、时光广场、劝学岛,湖塘水系、风雨亭廊,步行绿道等形成校园人文景观轴带,体现了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观感,彰显我校文明建设的崭新面貌,身在其中,幸福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今后,我们要立足岗位,深化“校荣我荣”意识,努力把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让校园文明之光更加灿烂!

◆ 科技处干部刘旗扬:我在西大安的第一个家,房子很旧,当时很委屈,隔壁的阿姨说,这个房子是最好的,后面有荷塘,前面的芒果树呀,一到成熟的季节,芒果就噼噼啪啪往下掉,早上起来就可以捡一大袋。后面还有荷塘,晚上呀,凉凉爽爽的都不用开空调。就这样满怀憧憬的安下家来,一转眼大孩子都从幼儿园到高三了,现在搬上了东高教工宿舍区宽敞的新家,心里暖洋洋的感觉。在校园的四季里,我们走遍了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感受了学校的每一个变化。这几年,学校的环境越来越好,时光轴、熊猫园、汇学堂、时光广场、劝学岛这些新增的景点,漫步其中,真是令人身心愉悦,尤其爱东校园那条开满鲜花的路,满目的紫荆花在这个季节落英缤纷,和家人一起散步其中,是最幸福的时光。感恩西大!祝福西大。

◆ 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教师王纪坤:校园环境与我读研期间相比变化很大,水更清,路面平,设施新,底蕴浓,校园更加美观大气,焕发生机,处处体现了一所现代大学的内涵。走访过很多大学,西大仍是最爱。清晨的湖边,时常看到勤奋晨读的学生;中午的餐厅里,大家排队打饭,井然有序;傍晚的校园内,时常看到锻炼的师生,活力四射;夜晚的教室内,灯火通明,同学们在勤奋学习。这些场景构成了校园中最美的风景。我们学校获得“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称号,我认为实至名归,身为西大人备受鼓舞,感到自豪,如今的西大,“爱校荣校”观念已深入人心。

◆ 物理学院教师黎光旭: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过程中,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老师们的上课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也更加积极地思考问题和提出问题。老师教学,学生学习,实现了良性的互动。不但体现在学习的过程中,生活的点点滴滴也满是文明的痕迹。有个小故事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一次我在第10教学楼上课,上课结束之后忘记取走U盘,直到第二天才想起来,由于U盘上有上课需要的重要课件等资料,我急忙跑去教室找U盘,但没有找到。心想,已经过了一天,肯定是找不到了。但到了晚上,我的QQ上弹出一个对话框:“老师,你是不是在10教忘记拿U盘了?”我说:“对对。”学生对我说:“您3年前上过我们的大学物理课,我帮您保存着着呢”,感动之余,更为我校学生良好的文明素养而欣慰!

◆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杨兴凤:当听到喜讯,西大与全国其他49所高校一起被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时,我既觉得是实至名归,又迫不及待想告诉所有人,把这里的教师与学生、工作人员、景与物、声音与光影的美好都传播出去,告诉广西大学之外的世界,告诉大家,这是我值得为之奋斗的地方。她既有优良的传统,也有活泼跃动、富有生命热烈的美好样貌;她既有国内顶尖的专家学者,也有富有实践管理智慧的学校领导团队;她既有最勤恳朴实而发奋向上的教师团队,也有活力满格、进取无限的学生们。当然,我们西大还在成长,还有更辉煌的未来。我们西大人还会在未来教育实践中持续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智慧与力量!

◆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退休教师陈庆珠:我感觉西大是一个好大的美丽园林。我每天走在洁净的校道或小径之中,欣赏着一处处百花争艳、翠草繁茂的景致,常常发自内心赞叹:西大太美了!我是1970年进入学校工作的,至今已有50年的时光。初期是广西农学院,后来是广西农业大学,再后来广西农业大学和广西大学合并,变成新的广西大学,我亲眼目睹了林木的一天天成长和环境的一点点美化。我感觉广西大学与南宁市城区周围环境的最大区别就是树林长得特别绿,品种特别多,花卉色彩非常丰富。曾经由于工作需要,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我考察了国内许多著名的高等院校,从校园绿化环境来看,我还是认为西大是最美的。特别是最近几年,校园环境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可以说几天不出门都有新的变化,湖水清澈了,湖岸的景观也变得诗情画意,劝学岛就更不用说了,那是我散步常去的地方,回廊,碑刻、雕像、花草、树木、荷塘,无不散发着文明校园的新书香之气。今生,能生活在西大,足矣!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附属中学那坡支教团赴那坡开展送教送培进校活动(2020-12-16)

下一条:我校后勤管理处获“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