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附属中学那坡支教团赴那坡开展送教送培进校活动(2020-12-16)

来源:附属中学     文字作者:覃东红    图片作者:覃东红    发布时间:2020-12-16    阅读数:

字体: [ ]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高质量完成教育脱贫的重要任务,在广西大学党委领导下,附属中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对口帮扶百色市那坡县中学开展教育扶贫系列工作。12月10日-12日,副校长庞礼金带领9名骨干教师前往那坡县高级中学和那坡县民族初级中学开展“送教送培进校”系列活动。

原来名称也丢了

在那坡县民族初级中学,支教团开展了主题为“爱心助学,书绘精彩”的爱心捐书活动,向该校初三年级的学生捐赠涉及文学名著、成功励志、修身养德、人生哲理等方面的爱心图书260多册。接受捐赠的学生代表表示,将不辜负支教学校的殷切希望,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支教团成员还给该校初一年级师生讲授英语、数学、政治三节精彩的学科示范课。在那坡县高级中学,支教团成员与该校高三年级的老师进行了高考备考复习同课异构教学研讨,课后上课老师与听课老师各抒己见,在评课环节通过沟通、分享,促进了教师间的交流。

此外,支教团成员还为那坡县民族中学的班主任和德育干部作了题为《且行且思育英才,求知求法共成长--浅谈班主任工作中的问题及对策》的主题讲座,给那坡县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组的老师们作了题为《携手共进,科学备考,共谱边疆教育新篇章》的高考备考经验报告,给两所学校的学校领导、班主任以及科任教师作了题为《新教育常态下的教师心理健康--教师职业幸福感》的心理培训讲座。那城县民族初级中学校长王鹏和那坡县高级中学校长黄祥幸感谢附属中学老师们的传经送宝,表示此次支教团老师们的帮扶活动给学校带来生机与活力,不仅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也对老师们的业务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帮扶作用,增强了帮扶的辐射效果。不仅为老师们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为学校提供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丰富的学习资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助力添彩。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学生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总决赛一等奖(2020-12-16)

下一条:【文明校园创建专题五】共创文明校园 共享美好家园——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师生访谈录(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