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反诈防邪”法制宣传进校园(2020-12-19)

来源:保卫处(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     文字作者:姜巧巧 陈欣    图片作者:陈欣    发布时间:2020-12-19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17日下午,我校邀请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邓剑、副大队长周森和南宁市西乡塘政法委工作人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以“反诈防邪”为主题的法制宣传座谈会,我校辅导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

原来名称也丢了

座谈会上,邓剑教导员介绍了邪教的演变以及辨别认识邪教、邪教的种类等方面知识,并以案说法,讲解邪教的非法性和危害性以及当今邪教常见骗术,提醒师生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被邪教组织迷惑。他还指出,网络时代的到来,诈骗手段呈多样化,大家要警惕利用手机短信、电话和网络等通信手段实施的新型诈骗犯罪活动,特别要警惕“公检法诈骗”,强调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网络办案,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师生代表认真倾听,踊跃发言提问,两位民警针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希望师生员工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也将学到的知识向亲人、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参与“反诈防邪”。

会上,还播放了“防范邪教”“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视频。

编辑:黄南

上一条: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20年学术年会召开(2020-12-21)

下一条:刘正东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