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2020-12-23)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教育部2020年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认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于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学校要把中心工作融入国家经济工作发展战略之中,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结合明年要抓好的重点任务,谋划好我校未来改革发展工作,为“十三五”工作收好官,为“十四五”工作开好局,为学校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接续奋斗,为国家经济工作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广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描绘出一幅面向未来的壮美蓝图。会议强调,学校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内涵式发展,提质增效,推动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2020年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上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加速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课程体系,在各学段加强“四史”教育,用“四个自信”有机整合思政课资源、构建教材体系,推进思政课评价改革,运用信息技术推广共享一省一(数)品、一校一(数)课建设成果,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落实好,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对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对推动新发展阶段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要贯彻落实好陈宝生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调研交流,加强实践,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建立健全思政课平台和育人基地,优选经典案例,形成一批示范课程,构建育人共同体,努力打造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鲜明特色与教改品牌,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议审议并通过成立广西大学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广西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方案、广西大学-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验中心大楼建设项目立项,强调要按照相关要求规范流程,做实抓细,提高效率和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到校考察(2020-12-23)

下一条:自治区检察院与我校开展检校合作共建(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