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0-12-24)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文字作者:郭晓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0-12-24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22日,广西大学与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校企双方将就服务重大工程、科技攻关、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

仪式上,在我校郑皆连院士,柳工集团副总裁、欧维姆公司董事长黄祥全等嘉宾共同见证下,我校副校长韩林海与欧维姆公司总经理黎睦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郑皆连、韩林海、黄祥全、黎睦汉共同为“欧维姆郑皆连院士工作站”“广西大学-欧维姆产学研实践基地”“广西大学-欧维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原来名称也丢了
韩林海(前左)与黎睦汉(前右)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郑皆连(右一)、韩林海(右二)、黄祥全(右三)、黎睦汉(右四)为“欧维姆郑皆连院士工作站”“广西大学-欧维姆产学研实践基地”“广西大学-欧维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韩林海表示,欧维姆公司是我国预应力行业科技创新型领军企业,为港珠澳大桥、“中国天眼”等世界级工程建设提供核心技术服务,取得了卓越的科技成果。校企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和行业影响力,紧随国家发展大战略,致力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以及西部陆海新通道基础设施建设,取得合作新成效。

黄祥全表示,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水平最高、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2017年,土木工程成功入选为“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拥有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高水平平台,校企双方将在郑皆连院士带领下,围绕优势特色方向——大跨拱桥施工、设计建造技术及基础理论为核心攻关点,以点带面,辐射相关学科专业,联合培养高水平工程攻关技术性人才,打造大跨拱桥核心技术团队,再攀拱桥建造新高峰。

郑皆连表示,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广西大学土木工程世界一流建设学科与预应力行业先锋欧维姆公司的强强联手,书写合作新篇章的开始,两家单位共同以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为焦点,以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为途径,打造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合作新高地。

欧维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共青团干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20-12-24)

下一条:刘正东与考研学生代表餐叙(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