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交流分享会(2020-12-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就业指导中心)     文字作者:夏士岚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君武馆玉林厅组织召开辅导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分享会,我校辅导员和学工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来自商学院、农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的7名辅导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商学院黄晋:学习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篇文章,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文件精神,深入、持久、生动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农学院欧阳雄姣: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这个专题,精神上备受鼓舞,作为辅导员,要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和伟大精神运用到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激发内生动力,努力为全体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文学院赫英娜:学习了《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这一专题,深刻领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辅导员,在精神上受到鼓舞的同时更深刻感悟到自身的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做到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大学生学习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文化繁荣昌盛,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努力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张静:学习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专题,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爱民的一腔赤诚和为民的真挚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辅导员要树立把学生放在心中的教育理念,锤炼内功、提升能力,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真正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学生在点滴中感受到温暖和幸福。

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莫增宽:学习了《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专题,对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作为辅导员,要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国际视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周蕾:学习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这个专题,我深深体会到学习要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握以下重点:一紧扣时代主题,以团促建;二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坚定远大理想信念;三拓宽就业渠道和帮扶形式,加强创业项目培育;四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开展科学生活观教育,督导学生砥砺品行。

电气工程学院魏书颂:学习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这篇文章,对辅导员如何把学生工作做得得“温度”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思考和体会:一是不忘初心,围绕学生,努力增加学生“获得感”;二是坚守真心,关照学生,着力增加学生“幸福感”;三是永葆恒心,服务学生,全力增加学生“安全感”。

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必春在作总结时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辅导员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应当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较强的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全体辅导员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作为武装自己头脑、教育引导学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地学懂弄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强大动力。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基金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度申报工作动员会(2020-12-25)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干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