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郑皆连院士主持召开天峨龙滩特大桥项目专家评审会(2020-12-2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阳正球 曹光福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数:

字体: [ ]

12月26日,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专家评审会在河池市天峨县召开,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郑皆连主持评审会,专家组成员、我校副校长韩林海参加评审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听取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大桥钢结构加工制造、拱肋吊装、管内混凝土灌注、外包混凝土浇筑等4个施工方案进行评审。经过专家组研究论证,一致认为,天峨龙滩特大桥实施性总体施工组织设计内容齐全,总体可行,修改完善后可用于指导现场施工。天峨龙滩特大桥作为世界级工程,要在钢结构加工制造精度、拱肋缆风索的优化布置和设计、外包混凝土防裂和精细化施工工艺、拱上装配式立柱方案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研究和科技攻关,为大桥的建设全过程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原来名称也丢了

25日,专家组一行还前往天峨龙滩特大桥下老岸施工现场和钢结构加工厂现场踏勘,详细了解大桥最新施工进展,现场听取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天峨龙滩特大桥全桥长2488.55米,主桥为上承式单跨600米钢管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建成后将是世界最大跨度拱桥,是继平南三桥之后的又一次突破。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筑金属协会钢结构桥梁分会、广西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专家组成员,以及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监测单位代表参加评审会。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牛羊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任南方牛羊产业体系联盟会首任会长(2020-12-28)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数信学院学生宿舍(20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