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暨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封闭审核会(2020-12-31)

来源:研究生院     文字作者:刘小玲    图片作者:刘小玲 曾美琪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数:

字体: [ ]

以学科结构调整优化为目标的“学位升博”和以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的“学科升档”,是我校2020年度“六大攻坚战”之一的“两学两升”重要战略工作。12月29至31日,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暨2020年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封闭审核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开展集中封闭式材料填报与审核,对申报评估材料进行反复深入的论证。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相关20个学院、31个学科、10个专业学位类别的教授博导、学院负责人及学科秘书等130多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夜以继日、为学科专业的发展和进步、为学校“两学两升”攻坚战默默奉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期间,各学院依次汇报了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材料填报进展及当前存在问题,分享交流工作经验;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对评估材料予以悉心指导;研究生院对填报政策和系统技术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协助解决。

据悉,今年9月30日,国务院学位办正式启动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授权审核工作;11月10日,教育部学位中心启动并发出第五轮学科评估邀请;11月27日,教育部督导委员会启动2020年度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由此掀起全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新高潮。

编辑:黄南

上一条:广西大学科技园1号孵化厂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2020-12-31)

下一条:我校在广西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