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12次(扩大)会议(2021-03-02)

来源:宣传部     文字作者:刘娜利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3-02    阅读数:

字体: [ ]

3月1日,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召开第九届校党委常委会第112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提出我校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以昂扬姿态奋力为“十四五”建设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把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结合起来,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精心谋划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解决一批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要突出高校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和基层党组织活动中,加强研究宣传阐释,将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践,做到“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领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鹿心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动员部署大会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育人环境,努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中。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广西大学纪委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报告》。会议认为,2020 年校纪委履职工作实、成效好、亮点新,对推动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扭转基层党建薄弱、惩治腐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要更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为广西大学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娜利

上一条:我校参加教育部2021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2021-03-02)

下一条: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考察调研(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