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我校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一)(2021-03-05)

来源:校属各单位     文字作者:受访者    图片作者: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5    阅读数:

字体: [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京开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广西大学干部师生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各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收看“两会”开幕式实况直播,通过线上线下交流方式热议“两会”盛况。干部师生们纷纷表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既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又生动擘画处于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中国新阶段发展方向与路线图。干部师生们表示,要聚焦“两会”教育话题,结合工作与学习进行深入思考,谋划与助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发展。

原来名称也丢了
3月5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里,我们党和国家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作为一名工作在大学教育一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怀着这份荣誉感,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在高校人才培养,科研教学中发奋努力,践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和人民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正值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党如何将“十四五”的蓝图描绘到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如何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百年伟业,让2021年的“两会”成为继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之后又一举国瞩目的焦点。我们工科院系作为科技创新和工业人才培养的主体,应充分聆听来自社会不同视角的声音和诉求,认真领悟国家做出的重大决议精神,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回应社会发展的关切需求。期待“两会”输出累累硕果!

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迅成: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加试题”,中国共产党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带领全国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今,中国已成为新冠疫情下的绿洲,“两会”胜利召开,人民的生活一切如常!全国教育系统从“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育,到全面恢复线下课堂,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面对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我们要坚持引导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刻苦学习、接续奋斗,勇担使命、担当作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做出应有贡献。

离退处支部书记欧玉乐:过去一年是值得骄傲、值得回味的一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的巨大胜利,获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全国“两会”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冲锋号,“两会”的胜利召开极大鼓舞了士气,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学好中共党史,认真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带领支部迈向新征途。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曾薇:“两会”的召开让我们看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图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胜脱贫攻坚战,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途上迈向一个新时代,谱写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尽管2020年新冠疫情和脱贫攻坚交织一起,但历史再次证明没有中华民族战胜不了的困难。我们热切关注近期“两会”的召开,对“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倍感振奋,对“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和新一年社会经济发展充满期待。教育、医疗、环境、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得到进一步保障,民生诉求得到进一步回应。“十三五”取得的一系列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为“十四五”开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坚实基础,给中国人民增强了必胜的信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20级博士生常劼: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教育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开端之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深刻感受到在“十三五”时期,“破五唯”工作实现了重大突破,师生在学习、科研中更注重知识积累、兴趣培养,有助于人才、成果向“高精尖”型发展。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不断提升着我们对未来教育发展的信心,引领着我们青年学生砥砺奋进、积极进取,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专业2019级研究生王梦楠: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国“两会”如期召开,同学们纷纷通过各类媒体热切关注最新动态。“如期”的背后,是我们国家强大的综合国力、制度优势和政党能力的体现。我深深为自己能生而逢时并见证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幸运,为生长在这样强大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学生干部,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我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担当和使命,我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更好指导专业学习和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编辑:黄南

上一条:【2021年全国“两会”专题】我校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二)(2021-03-05)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