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报告会(2021-03-31)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文字作者:房雪婷    图片作者:刘星宇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数:

字体: [ ]

3月30日下午,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郑保卫作“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报告会。报告会分为融媒体中心主会场和西报告厅分会场,并采取全程线上直播方式。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教师、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中,郑保卫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新闻思想发展作了梳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始终把党报党刊作为战斗的“号角”、忠实的“喉舌”和锐利的“思想武器。他表示,“如果没有党的新闻事业,中国共产党就无以成功地宣传、鼓动和组织群众,就无以有力地揭露、批判和打击敌人,就无以有效地反映、表达和引导舆论,就无以顺利地指导、推动和开展工作,就无以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项事业如此辉煌的成绩、成果和成就!”

郑保卫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总结党的新闻事业百年来取得的丰富成就,概括党的新闻思想的科学内涵,揭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中国的形成发展过程,是我们献给党的百年华诞的最好礼物。通过总结历史经验,能够让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新闻事业在这100年里的发展脉络、新闻思想的内容变化,及其与党情、国情、民情、社情的关系,认识怎么做新闻,为什么做新闻,做个什么样的新闻人,这对于理论水平、思想觉悟、业务能力等方面的提高很有意义。

自2021年3月起,新闻与传播学院还将举办为期3个月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读书学习活动,并将联合国内多所高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我校与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共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协议(2021-03-31)

下一条:农学院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关于广西蔗糖业科技创新发展重要指示精神(202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