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席南华院士到校作报告(2021-04-03)

来源:广西数学研究中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字作者:韩霞 谢非飞    图片作者:黄南    发布时间:2021-04-03    阅读数:

字体: [ ]

4月2日,我校“数学院士讲堂”第二讲在校大礼堂举行,著名数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席南华作题为“理解数学”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报告会。数信学院师生,创培班学生,物理、资环材、电气、化工、土木、机械等学院师生代表聆听报告。

原来名称也丢了

报告会上,席南华院士用智慧幽默的语言、宏伟开阔的视野、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数学世界的精彩故事。在培养数学思维的问题上,席南华院士以具有生活气息的视角,阐释了什么问题是好问题,如何进行辩证思考,怎样实现开拓创新等等。同时,他还从数学的基本对象出发,站在思想和艺术的高度,与在座师生分享了数学的逻辑美、形象美和简洁美。

报告会后,席南华院士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针对他们在学习和理解数学中存在的疑惑作了解答,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编辑:黄南

上一条:我校承办中国数学会期刊分级工作会议(2021-04-06)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到那坡定点扶贫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送学活动(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