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西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数学会期刊分级工作会议(2021-04-06)

来源:广西数学研究中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文字作者:谢非飞    图片作者:谢非飞 黄南    发布时间:2021-04-06    阅读数:

字体: [ ]

4月3至5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广西大学广西数学研究中心承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协办的中国数学会期刊分级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田刚院士,副理事长张伟平院士、席南华院士、前理事长袁亚湘院士、汤涛院士及中国数学会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等近50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校长赵跃宇会见与会院士、专家学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主持部分与会院士到校举办的“数学院士讲堂”,副校长马少健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原来名称也丢了

根据中国科协《分领域发布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由中国数学会负责牵头组织实施数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认定及发布工作。此次会议,专家们在前一阶段工作的成果上,对数学期刊分级工作进一步研讨、交流,形成共识。中国数学会理事长田刚院士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工作,推动数学领域国内学术期刊建设,缩小与国外高水平期刊的差距。

会议期间,部分院士做客我校“数学院士讲堂”,为师生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到校参观校园和校史馆,我校广西数学研究中心、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专家学者参观校园


专家学者参观校史馆




编辑:廖善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立行 力行 励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2021-04-06)

下一条:席南华院士到校作报告(2021-04-03)